亚太药业董事会通过子公司不再纳入财报事项 有董事反对称上市公司涉嫌恶意做空上海新生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1/01 17:46:23

    中证网讯亚太药业(002370)1月1日下午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亚太药业披露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以8票同意、1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议案》。此前,亚太药业曾公告称丧失对子公司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的控制。

    亚太药业此前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高峰及其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亚太药业在披露三季报时表示,拟在2019年度对上海新高峰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不超过6.7亿元,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6.5亿元至7.5亿元。

    亚太药业董事、上海新高峰原实控人任军在此次审议过程中投了反对票。任军认为上市公司涉嫌恶意做空、清算、关停上海新生源。

    此前,亚太药业董事会在审议三季报时,任军也投了反对票。反对理由包括上海新生源不存在违规担保事项,同时上海新高峰管理层无法得到充分授权,平台建设停滞,项目实施款项不予支持等,日常工作开展受到严重阻碍,才造成上海新高峰的业绩下滑。

    亚太药业2019年12月24日晚公告称,此前查出上海新高峰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新生源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情况,且2019年经营业绩突然出现大幅下降。为全面核实相关情况,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派工作组进驻上海新高峰,但管控工作受阻,子公司仍无法恢复正常经营,公司不能对上海高峰实施有效控制 。

    亚太药业在推进管控工作中改选了上海新高峰的董事会。亚太药业 2019年12月10日作出决定,免去上海新高峰第一届董事陈尧根、吕旭幸、王丽云、任军、黄卫国的董事职务,免去第一届监事沈依伊的监事职务;委派吕旭幸、王丽云、何珍、黄卫国、赵辉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委派沈依伊任公司第二届监事,任期三年。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