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加快推进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1/15 11:30:49

    中证网讯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15日在“《中国财政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上建议,加快推进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真正做到通过各级政府过紧日子,能够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现阶段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姜江华认为,近年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了企业和个人负担,企业和个人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财政支出压力持续增大,各方面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心理接受能力慢慢提高。

    要完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姜江华建议,一是深化部门预算编制制度的改革,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水平,从源头上解决资金结余沉淀、项目期末突出花钱等问题;二是研究建立与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联动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内控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三是改进绩效评价方法,从“最后一公里”发力,解决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地方债务资金限制等问题,提高绩效信息公开比例;四是加快实施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