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控股:2019净利同比增长101.78% 自主创新技术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3/30 22:40:24

    中证网讯3月30日晚间,神州控股(00861.HK)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神州控股整体业务实现营业额约177.27亿港元,同比增长16.21%,其中大数据相关收入达7839万港元;毛利为31.55亿港元,同比增长8.43%,毛利率为17.80%;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3.02亿港元,同比增长约101.78%。

    报告期内,科捷作为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板块业务主体,实现营收53.74亿港元,同比增长42.26%;毛利率为12.84%。业务增长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推动科捷盈利存续增长,经营利润扭亏至1.06亿港元。

    报告期内,智慧城市业务整体实现营收3.27亿港元,毛利为7469万港元,实现盈利1149万港元。神州控股的“燕云DaaS”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大数据产业建设。神州控股2019年签订多个智慧城市重大项目合同。2019年3月,神州控股与长春新区管委会签订“数字新区”一期服务项目协议,合同金额约人民币1.74亿元。2019年7月,神州控股与唐山市政府签订“智慧唐山”建设项目,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4亿元。2019年12月,神州控股与曲靖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参与“数字曲靖”的全面规划和项目建设,重点将集中在建设数据中台、市民服务平台以及城市运行管理等应用。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科技金融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5.04亿港元,同比增长9.33%;毛利率约为18.27%;实现经营利润约3.01亿港元,同比增长101.98%。此外,为配合国家“新基建”的投资计划,神州信息在量子通信领域成功中标“京汉干线”“汉广干线”“沪杭干线”“粤港澳大湾区干线”及多个干线延长线等重点城市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项目,继续扩大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影响力。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展望未来,神州控股将在智慧城市领域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互联网”技术,建设城市及政府数字化连接的基础架构。在智慧产业链方面,旗下科捷将致力于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研发,提供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服务。神州控股将通过科技产业资源导入及大数据运营服务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