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小幅震荡 关注成交量变化

来源:容维证券 2020/04/08 16:28:14

今日早盘股指低开,在探至2800点之后小幅震荡反弹,热点维持了一定活跃度,新出炉的RCS概念延续强势,板块掀涨停潮,军工股集体大涨,旅游、 酒店餐饮、C2M概念、5G、网络游戏等表现活跃。午后,股指依然维持小幅震荡格局,近期领涨的金健米业和航天长峰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走势,结束了连续涨停的势头。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815.37点;深证成指跌0.41%,报10386.55点;创业板指数跌0.25%,报1962.58点。两市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今日未能延续昨日大幅流入态势,小幅流出。


盘面上看,昨日强势涨停的中远海科、新诺威、继峰股份、合康新能今日纷纷跌停,带动了一批题材股的下跌,应规避该类个股的风险。RCS富媒体通信板块成为日内最强板块,板块整体接近涨停。口罩龙头品种道恩股份连续三日涨停。板块方面:RCS概念、超导、景点及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 、转基因、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处于短线买入信号中,且已经站稳5、10、20日均线上方,显示有进一步反弹要求,反弹高度还看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应多加关注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个股机会,远离绩差垃圾股、高位题材股,操作上不宜过度追高,持股待涨为主。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