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市场短线情绪降温 沪指下周或回补下方缺口

来源:财联社 2020/04/10 16:28:31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弱。早盘,在家电、白酒等白马股带动下有一波拉升,但市场接力情绪较差,之后呈单边回落态势。盘面上,通信设备、半导体、电子制造等跌幅居前,仅钛白粉、港口等少数几个板块收涨。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收2796点;深成指跌1.57%,报收10298点;创业板指跌2.37%,报收1950点。两市收涨个股近500只,收跌个股3200余只,跌停个股近40只。


板块方面


昨天上演涨停狂潮的RCS概念,板块今日大幅分化,开始进入淘汰赛,海联金汇、神州泰岳晋级,后排的佳都科技、银之杰均跌停。另外,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成市场杀跌的主力军,而此前颇有持续性的大消费板块,也出现轮动分化,家电、白酒开始轮动补涨,总体来看,市场热点短而快的切换,会让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落,而赚钱机会减少,又会让短线额做多情绪大受影响。


热点个股


近期场内高标股出现A字杀跌,天夏智慧5板之后连续跌停,昨日高标云内动力、振华股份、新赛股份今日封跌停板,连续两天高标崩盘,亏钱效应持续传导,景峰医药也多次冲板失败,一般来说总龙头出现这样的A字杀跌的时候会带来短期快速的亏钱效应,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和他相关的题材连板和同一个情绪周期内的高位股。策略上,短周期回避加速板块,尤其是连板股。


后市分析


今日指数和情绪双杀,两市跌停个股近50只,炸板率偏高,从市场情绪方面来看,情绪指标来到了冰点,亏钱效应比较明显,沪指下周大概率回补下方缺口,操作上,务必要好短线层面的风险应对,短周期应以防守为主,观察领跌的科技股何时止跌,再谈反击标的。



★★★★★   益盟操盘手智盈 炒股软件 官方版本点击查看   ★★★★★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