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异动股点评:军工细分领域频爆发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2020/08/11 16:20:49

今日四牛提示:


联创光电(600363)周二上涨10.00%。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LED、线缆和军工三大支柱产业于一体的光电子骨干企业,建立了涵盖LED芯片、器件、背光源、全彩显示屏、照明光源的较完整LED产业链。2019年7月,公司研制出全球首台兆瓦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2020年6月,公司拟1.95亿元转让子公司33.02%股权,意在引入战投。另据悉,公司旗下产品助力“天问一号”发射。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重拾升势,其军工概念受到关注,不妨波段参与。


中国核建(601611)周二上涨10.03%。公司是一家以军工工程、核电工程、工业和民用工程建设等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企业,是全球唯一一家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领先企业,代表着我国核电工程建造的最高水平。2018年1月,中核建设集团与中核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公司由此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另据悉,上半年中核集团营收和净利润实现逆势“双增长”。二级市场上,核能概念持续升温,该股录得两连板,热点持续性待观察。


江南化工(002226)周二上涨10.06%。公司是盾安集团旗下的成员企业,是民爆及新能源业务“双核驱动”的多元化上市公司。公司民爆产品结构齐全,在产能、规模及技术实力等方面位于行业前列,形成了民爆科研、生产、爆破工程服务一体化产业链。2020年5月,公司终止收购新联民爆100%股权。最新消息,公司拟购兵工集团旗下民爆资产;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兵器工业集团。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连续两日涨停,公司易主“降压”,后市保持关注。


国联水产(300094)周二上涨9.91%。公司专注于水产行业,现已发展成为集育苗、工厂化养殖、饲料、海洋食品加工、国内国际贸易、水产科研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国集团企业;位于美国加州的全资子公司S.S.C.INC,在美国水产行业中位列前茅。公司2020年一季度亏损3268.05万元,由盈转亏;公司未来不排除发展休闲食品的可能。另据报道,国家狠抓长江十年禁渔计划。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逆市涨停,水产养殖板块或迎来估值重构,予以关注。


今日四熊警示:


西水股份(600291)周二下跌10.04%。公司作为投资控股型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保险、贸易、投资管理等业务。公司目前持有兴业银行股份1.25亿股。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公司营收、净利润持续下滑,2019年净利润骤降至亏损27.96亿元。消息方面,子公司天安财险被银保监会实施接管,目前共有126.5亿元新时代信托产品逾期。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倒T字跌停,较7月16日高点回调35%,短线仍趋弱。


君正集团(601216)周二下跌9.36%。公司原名内蒙君正,致力于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公司业务涉及煤炭、矿山开采、电力、化工、特色冶炼和商业贸易等领域,形成了国内最为完整的“煤—电—氯碱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股权。消息方面,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启动A+H上市计划;蚂蚁集团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此前14天12板,本周冲高回落,知名游资现身龙虎榜。


诚迈科技(300598)周二下跌10.00%。公司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研发与创新,已与主流知名移动芯片厂商、移动终端设备厂商、汽车厂商以及移动互联网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过,公司扣非净利连年下滑,2020年上半年亏损2921.80万元,同比止盈转亏。另据悉,公司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低走,近期业绩利空引发抛压,参与需谨慎。


露笑科技(002617)周二下跌9.12%。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铜芯、铝芯电磁线生产与销售的规模企业,下辖十多家子公司。公司生产的各类电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电力、通讯、电子、医疗器械、汽车、风力发电、供电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2019年12月,公司公告子公司拟1.72亿元收购海城爱康,拓展光伏领域业务。公司最新公告,拟投资百亿共建半导体产业园。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T字涨停,今日快速回调,短期热点难以为继,观望为宜。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