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个人投资者生态调查》发布,开启中国投教元年

2016/11/28 13:09:21

11月26日,2016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评选揭晓暨高峰论坛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盛大举行。高峰论坛上,益盟股份与第一财经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证券市场个人投资者生态调查》,并共同开启了“中国投教元年”。

(图1:益盟股份执行总裁马轶群、第一财经日报执行总编辑杨宇东、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总经理贺亚君共同开启“中国投教元年”)


“我们调研了数万个人投资者,发现超过一半的个人投资者在进行证券投资的时候,没有清晰的操作思路,能基于技术面、资金面以及基本面的分析进行证券操作的人非常少。由此可见,在中国的A股市场当中,大多数的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缺乏专业性,在股市的生存状态很差。”益盟股份执行总裁马轶群在会上说,“因此,我们认为,个人投资者不但要了解‘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更要明白‘股市有风险,入市要专业’。投资者教育正在日益成为证券投资市场不可忽视的一块,中国的投教元年已经到来。”


“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权威奖项,其严谨公正的主、客观评选,深度挖掘了分析师及机构的研究价值,促进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而益盟股份支持该评选,也正是希望能与中国最优秀的分析师一起携手,为个人投资者系统性的证券投资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机构投资者、证券分析师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深入了解上市公司的情况,他们对证券投资的专业度是个人投资者所不能比拟的。”马轶群说,“而我们的个人投资者是怎么选股的呢?一般是听消息、要不就是看新闻。听到一个所谓的‘牛股’,就马上去追涨杀跌。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的证券市场经历了股灾、经历了熔断。这些个人投资者多半损失,如韭菜一样被一波波地收割。这种现象也在提醒着我们的个人投资者,要想在证券市场中实现自己资产的保值增值,必须要变得更为专业。”

(图2:益盟股份副总经理梁从林与其他嘉宾讨论“个人投资者如何看机构分析师的报告”)


个人投资者如何变得更为专业,益盟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之后的圆桌论坛上,益盟副总经理梁从林建议:“个人投资者只要通过体系化的学习与训练,理解上市公司背后的商业逻辑以及增长潜力、理解证券市场中各类主要参与者的博弈取向、理解各种操作策略后面的获胜概率、以及可能的收益幅度与深度之间的动态关系,最终结合自己的灵活优势,在股市中就有可能大概率地获取正收益。我们欢迎广大个人投资者到益盟来学习系统性课程‘实战体系’。该课程能够帮助个人投资者了解证券运营的规则和规律,让投资操作从无序到有序。”


据悉,益盟的投教团队集结了公司最有人气的6位讲师,为个人投资者教授“实战体系”课程,他们平均在股市中的实战经验超过14年,授课经验超过5年。同时,团队将广受好评的益盟经典课程结合入“实战体系”中,为个人投资者讲解基本面、题材博弈等知识,阐述股票“价格变化”的内在理由、从不同角度演绎证券投资利润的来源。该课程自推向市场以来,以其系统性和有效性,获得了市场上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证券投资第一课”。

(图3:益盟股份执行总裁马轶群与副总经理梁从林,共同展示益盟“实战体系”——证券投资第一课)


目前,我国的股市表现为一种震荡行情,个人投资者如果不够专业,就容易像“韭菜”一样,被连续收割。益盟股份希望能借此机会将“投教”的概念扩散到个人投资者中去,并进一步推广“证券投资第一课”,让实战体系为个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