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盟亮相国际金融论坛 散户愈加重视投资教育

2016/12/23 11:33:12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众多国内外金融专家齐聚一堂,就“共享经济时代的开放型金融服务”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众多国内外金融专家齐聚一堂,就“共享经济时代的开放型金融服务”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盟股份”,股票代码832950)市场部总经理陈晓冬先生出席了该论坛,并就“投资者教育”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1:益盟股份市场部总经理陈晓冬出席第13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11月的时候,益盟和权威媒体‘第一财经’联合做了一个《中国证券市场个人投资者生态调查》。从调查来看,到今年1月份,我国的投资者数量就已经超过了1亿。”陈晓冬说,“在这些投资者中,大约70%的投资者在40岁以下,他们当中大多数没有真正经历过一个牛熊周期,大部分看不懂所谓的基本面、技术面、成交量,缺乏专业的证券投资知识。”


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益盟专门成立了“投教中心”,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系统课程和成熟的师资。“95.27%的个人投资者觉得需要提高自己的投资系统和机制,但其中只有1.27%的人接受过系统教育。从这点可以看出,目前个人投资者对于投资的教育需求不亚于商学院课程。他们需要系统性地了解投资风险,并了解什么样的股票可以买,什么样的不可以买,同时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陈晓冬说,“广大个人投资者的观点正在转变,从原来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变为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专业’。因此可以说,投资者教育还是一个细分的蓝海市场。而益盟凭借近15年的发展、深厚的实力,可以轻而易举触及这片蓝海市场。”


(图2:陈晓冬在会上发表讲话)

据悉,益盟股份凭借近15年的积累,目前“金融平台”上已经累计了85万客户,付费用户突破30万。2016年7月,公司登陆新三板,腾讯成为第二大股东。其于2016年推出了系统性投资教育课程“实战体系”,被业界誉为“证券投资第一课”。


“要做‘证券投资第一课’,首先需要市场存在这么一个机会。”陈晓冬说,“益盟看到的,是个人投资者日益增长的投资教育需求,以及相应供给的缺乏。益盟希望背靠专业优势,带领广大个人投资者一起,走进中国投资者教育的新纪元。”

------------------------------------------------------------------------------------------------------------------------------------------

益盟股份成立于2002年,主要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互联网化的深度金融服务,是拥有业内最大付费用户群的股票分析软件提供商,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证券投资顾问。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