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小米汽车产业链有哪些?

来源:益盟 2024/03/29 08:46:26

昨日市场探底回升,权重股仍旧对指数形成了拖累,但人工智能、低空经济表现突出持续带动指数。指数方面,继续观察3030-3050区域的阻力情况,下方则观察2980-3000区域的支撑。【智盈】估值吸引力指标提示,沪指、创业板指数估值吸引力均为65。仍旧要注意手上个股基本面情况,对于绩差股要谨慎对待。热点前瞻:1、低空经济:市场短期核心板块,关注其产业链发酵情况。

盘前观点

昨日市场探底回升,权重股仍旧对指数形成了拖累,但人工智能、低空经济表现突出持续带动指数。指数方面,继续观察3030-3050区域的阻力情况,下方则观察2980-3000区域的支撑。【智盈】估值吸引力指标提示,沪指、创业板指数估值吸引力均为65。仍旧要注意手上个股基本面情况,对于绩差股要谨慎对待。

热点前瞻:1、低空经济:市场短期核心板块,关注其产业链发酵情况。


导读

1、小米新车催热产业链关注度

2、低空经济迎政策春风

3、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4、标普500指数年内第22次创收盘新高

5、九部门印发指导意见 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6、存储芯片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7、节约用水条例已出台 推进全国节水规划等配套


小米新车催热产业链关注度

3月28日晚7时,小米 汽车 正式发布其首款产品小米SU7。在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了小米汽车在智能座舱、 智能驾驶 和小米智能互联生态等方面的配置亮点。

点评:信达证券表示,小米自从官宣造车以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表示与小米汽车业务开展合作,凭借小米自身在智能化、生态协同、粉丝效应与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小米汽车交付有望逐渐放量,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相关公司:沪光股份、银轮股份、拓普集团、星网宇达


低空经济迎政策春风

内蒙古、新疆等地将探索低空旅游等示范项目;有条件的地区鼓励开展飞行体验、航空跳伞等消费飞行活动……昨天,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低空经济迎来政策春风,到2030年将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点评:据了解,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将显著提升,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航空应急救援、物流配送实现规模化应用,城市空中交通实现商业运行,形成20个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示范,打造一批低空经济应用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品牌产品。

相关公司:中信海直、商洛电子、创世纪、上工申贝


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

3月28日, 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在终端普及方面,2024年中国移动将联合终端厂商和芯片供应商,全面推动终端的产业升级。

点评:5G-A即为5.5G,是5G向6G发展的关键阶段,相较于5G,其具备更高速率、更大连接、更低时延等特点。通过引入通感一体、通算智一体、空天地一体等技术,同时扩展5G能力边界,将焕新数字生活,助力产业数智升级。

相关公司:武汉凡谷、信科移动、欣天科技、硕贝德


标普500指数年内第22次创收盘新高

伴随着极其微弱的涨幅,标普500指数以又一次收盘历史新高给2024年一季度的交易日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根据统计,周四也是该指数今年第22次创出收盘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1%,报5254.3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2%,报16379.4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12%,报39807.37点。


九部门印发指导意见 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主要从7个方面提出22项具体政策措施,包括创新餐饮消费场景、增强餐饮业发展动能、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等,促进业态融合创新,发展“数字+餐饮”,营造平台与商户共生发展的良性生态。

点评:餐饮业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10%以上,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要领域。2023年我国餐饮业收入突破5万亿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餐饮市场的规模将继续扩大。

相关公司:西安饮食、全聚德、同庆楼、广州酒家


存储芯片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美光科技宣布,其位于西安的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拓展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

点评:另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预估第二季度NAND Flash合约价将上涨约13%-18%。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为此波eMMC最大需求来源,未来中国模组厂将可持续提高对智能手机客户的eMMC渗透率。

相关公司:德明利、普冉股份、协创数据、深科技


节约用水条例已出台 推进全国节水规划等配套

国新办28日举行《节约用水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陈大勇表示,《节约用水条例》已经出台,将于5月1日起施行。下一步,水利部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节约用水条例》配套制度建设需求,协同相关部门有序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全国节水规划、用水定额、节水统计调查、发展节水产业、金融支持节水等配套制度建设,指导地方开展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制修订,推动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完善。

点评: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球平均水平的25%,是全球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严重制约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相关部门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用水效率和用水效益明显提升。

相关公司:大禹节水、深水规院、巴安水务、中电环保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