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 | 小米ADR飙涨12%,特斯拉Q1累跌29%;突遭机构做空,MicroStrategy跌超11%

来源:老虎证券 2024/03/29 09:11:08

    摘要:

  •     标普再创新高,一季度创近五年最佳开年表现!小米ADR飙涨超12%,特斯拉一季度累跌29%

  •     比特币最大持有者MicroStrategy跌超11%,做空机构称股票严重溢价

  •     苹果新版iPad终于要来了 5月初发布,OLED屏幕,12.9英寸首现

  •     昔日币圈大佬SBF案落幕:25年监禁,110亿美元罚金

  •     今日关注: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鲍威尔讲话;耶稣受难日,美股、港股休市

    

海外市场

    美股收盘 | 标普再创新高,一季度创近五年最佳开年表现!小米ADR飙涨超12%,特斯拉一季度累跌29%

    伴随着极其微弱的涨幅,标普500指数以又一次收盘历史新高给2024年一季度的交易日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1%,报5254.3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2%,报16379.4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12%,报39807.37点。

    

    美股一季度收官,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0.16%,创下2019年来最佳开年一季度表现。道指上涨5.62%,纳指上涨9.11%。

    

    虽然股指连创新高,但这周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波动。一方面是因为“小长假”临近,另外PCE数据将在周五发布,同时勤劳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放假第一天发表讲话。所以过去四个交易日除了开盘和尾盘偶有波动外,基本上都是风平浪静的日子。

    正因如此,本周只能靠一些事件性因素撑起美股看点,前两天靠的是特朗普,今天就轮到雷军了。

    小米汽车太火了,SU7全年产能卖光!小米ADR飙涨超12%!

    4分钟大定10000台!7分钟大定20000台!27分钟大定50000台!创始版本5000台在开启预订的百秒内迅速售罄!

    

    昨晚售价一出,21.59万的入门价格引起现场一阵欢呼,很明显这个售价低于了很多人的猜测,雷总这波直接把格局拉满,“雷神”之名遍传网络

    而在雷军公布售价2个小时后,业内就流传出小米汽车高级顾问胡峥楠发布的一则动态,称一年的产能都用完了。

    ▲胡峥楠表示一年产能都用完(图源网络)

    根据胡峥楠的话,我们不妨做一个猜测,小米汽车此前官方公布的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而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雷军给小米汽车工厂2024年定的产能为10万辆。

    截至周四收盘,美股市场的小米集团ADR大涨12.13%。

    

    与此同时,特斯拉收跌2.25%,将一季度的整体跌幅扩大至29.25%。下周初是各大车企披露最新季度交付数据的日子,最新的分析师调查显示,他们平均预期特斯拉一季度交付45.85万辆新车,虽然还能维持住略超8%的同比涨幅,但环比数据将会跌入下行状态。

    

    比特币最大持有者MicroStrategy跌超11%,做空机构称股票严重溢价!

    

    卖空投资公司Kerrisdale Capital发布报告称,该公司做多比特币,但做空 MicroStrategy,后者是比特币的代理。

    Kerrisdale Capital称,与推动其价值增长的比特币相比,MicroStrategy当前的交易价格存在不合理的溢价。最近,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MicroStrategy的股价也随之飙升。但正如数字加密货币领域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事情已经变得失控。

    当前,MicroStrategy股票隐含的比特币价格已超过17.7万美元,即比特币现货价格的2.5倍。之前,MicroStrategy股票是获得比特币的一种罕见且独特的方式,但这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通过经纪公司、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最近的低费用ETP和ETF,比特币现在很容易获得。

    【超级科技巨头】超级科技巨头跌多涨少,苹果跌1.06%、微软跌0.17%、亚马逊涨0.31%、META跌1.68%、谷歌-A涨0.04%、特斯拉跌2.25%、英伟达涨0.12%、英特尔涨0.91%。

    【波动较大的热门股】特朗普媒体公司DJT收跌6.4%,被高管减持的Reddit收跌14.6%;公布将出售价值2.5亿美元股票后,AMC院线收跌14.3%;

    第三财季营收和第四财季指引均低于预期,家具及家装公司MillerKnoll收跌18.9%;

    在内审发现高管为实现奖金相关目标而操纵现金流后,宣布配合监管方和美国检察官对财务操作进行内部审计的化学品公司Chemours跌近9.1%。

    【中概股】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3%,阿里巴巴涨1.08%、百度涨0.28%、拼多多跌0.35%、京东涨0.59%、网易跌0.21%、蔚来跌3.64%、理想汽车涨0.33%、小鹏汽车跌1.66%、亿航智能涨9.47%。

    【欧股】欧洲主要股指上涨,德国DAX30指数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1%,法国CAC40指数涨0.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35%。

    【加密货币】比特币涨超1%,报70742.3美元;以太坊涨超1.7%,报3560.73美元。

    【黄金】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攀升,并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强劲的避险需求、美国降息预期和央行买盘使金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高1.2%,收于每盎司2238.40美元。

    【原油】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收于每桶87.48美元,为10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易更为活跃的6月合约报收于每桶87美元,上涨了1.58美元,5月合约将于周四到期。5月份交割的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结算价为每桶83.17美元,上涨1.82美元,涨幅为2.2%。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4%,WTI 原油期货上涨约3.2%,均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国际宏观

    美国四季度GDP上修至3.4%,核心PCE物价指数超预期降温

    受消费者支出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影响,美国四季度GDP意外上修,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美国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超预期上修至3.4%,前值为3.2%。GDP数据超预期上修主要源于消费者和政府支出以及商业投资的向上修正。不过,库存投资和出口的下修抵消了部分增加的数值。

    美国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从前值2.1%下修至2%,超出2.1%不变的预期;但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从3%超预期上修至3.3%。

    此外,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平不变,为21万人,依旧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显示劳动力市场仍具韧性。

    拜登政府就马里兰州大桥坍塌与巴尔的摩港关闭召开供应链会议:努力将干扰降到最低

    美国白宫3月28日发布声明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27日召开拜登政府供应链中断特别工作组会议,讨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事件和巴尔的摩港部分关闭对地区和国家供应链的潜在影响。参会机构包括白宫和交通部、农业部、劳工部等多个部门。声明称,白宫和各联邦机构与业界、海运承运商、港口和工会广泛接触,寻求最大程度降低干扰。

    昔日币圈大佬SBF案落幕:25年监禁,110亿美元罚金

    “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迎来终局,昔日币圈大佬Sam Bankman-Fried(SBF)被判25年监禁和110亿美元罚金。3月28日,美国地区法官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最终宣判,SBF因FTX交易所涉嫌串谋诈骗、串谋洗钱等七项罪名,被判处25年监禁,并没收超过110亿美元的资产。

公司新闻

    苹果新版iPad终于要来了!5月初发布,OLED屏幕,12.9英寸首现

    据媒体报道,苹果新款iPad预计将在5月初面市。此次Pro和Air系列将迎来大更新,iPad Pro型号搭载全新的M3芯片,iPad Air将配备更大屏幕。

    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计划于5月初正式发布升级版的新款iPad Pro和iPad Air,其中Pro型号将配备更清晰的OLED显示屏,而iPad Air将首次推出12.9英寸屏幕选项。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是一种显示技术,能提供更鲜艳的颜色和更深的黑色,从而提高观看体验。

    此外,苹果海外供应商在5月发布前已经加快生产备受期待的新款iPad。

    

    谷歌放大招!AI功能将登陆Pixel 8 砸2000万美元启动AI加速项目

    谷歌周四宣布,将很快在Pixel 8上推出基于手机的AI驱动功能,如录音摘要和智能回复。同时,谷歌还宣布将投资2000万美元,资助非营利组织应用生成式AI功能。

    纽约市长亲自演示,AI安检设备制造商Evolv科技大涨

    美国AI安检设备制造商Evolv科技周四收涨22.59%。消息面上,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使用该公司的武器检测系统来展示枪支扫描仪的有效性。

    

    虽然亚当斯在演示中也表示,在地铁安检部署的考量中,该市也会评估其他武器检测系统,但Evolv扫描仪出现在发布会上,也引发市场对Evolv是最佳选择的猜测。

    为留住阿斯麦,荷兰政府披露基建投资计划

    荷兰政府周五宣布,将投资25亿欧元用于改善埃因霍温地区的住房、教育、交通和电网及其他基础设施,以确保荷兰最大的公司——光刻机龙头ASML不会将其运营转移至国外。荷兰内阁也在声明中表示,将采取措施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ASML对政府的计划表示欢迎,但也表示仍在决定未来扩张的地点。

今日关注

    今日关注: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鲍威尔讲话;耶稣受难日,美股、新加坡市场、港股休市。

    经济数据: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今日公布。

    财经事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旧金山联储银行活动上发表讲话,主题为“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

    另外,3月29日为耶稣受难日,美国、新加坡市场、港股将休市一日。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