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复盘0417】多路资金占据优势

2024/04/17 20:56:16

指数震荡走高,微盘股大反弹,低空经济,固态电池,氢能源等相对活跃。

指数震荡走高,微盘股大反弹,低空经济,固态电池,氢能源等相对活跃。

短线数据回顾(下图)

041701.png

备注:情绪数值由8个参数构成,每项1分,数值越小赚钱效应越差,数值越大赚钱效应越好,最低0分,最高8分,分成三挡,0,1,2绿色背景为情绪低位,3,4,5黄色背景为情绪中位,6.7.8红色背景为情绪高位。

资金面沪指净入127亿,创业板净流入42亿,北上资金净卖出2亿,资金指标流入,显示多头占据明显优势。

板块轮动(下图)

041702.png

备注:板块轮动是根据当天的涨停数据,把表现活跃的个股归类共性后排序记录,图中板块名称以共性角度划分,难免出现和软件中的概念不一致的情况,辅助从时间维度把握板块的持续性,持续强度在前排的板块往往就是市场的主线。

个股数据(下图)

041703.png



来源:益盟操盘手,风险提示:本图中所涉及个股只作为数据展示,不作推荐和暗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机构净买>1000W(下图)

041704.png

来源:益盟操盘手,风险提示:本图中所涉及个股只作为数据展示,不作推荐和暗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龙虎榜焦点板块个股:

下面点评龙虎榜净买卖数据居前的个股:

鸿博股份(下图)

041705.png

来源:益盟操盘手,风险提示:本图中所涉及个股只作为数据展示,不作推荐和暗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龙虎榜是买一是拉萨金融城,买二是国泰君安三亚迎宾路,是廖大佬的席位,翘板是他的一个风格,买三深股通,今天深股通还是净卖出,又是内资做多,龙虎榜三亚迎宾路买入不奇怪。从盘面上看,昨天还是有大概241多个跌停,今天开盘后是以中电电机率先翘板,然后大理药业,川大智胜等为代表的超跌股也都是出现了资金翘板,该股本身跌停好像是业绩不好,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跌停板了以后,翘板资金才在该股上体现,其实比较类似于有人先打板了以后,其他资金打了后排的板,看的是市场的氛围。每种资金参与市场都会有自己的标准,今天发现好多新用户不太理解,要根据自己的风格确定看什么当做标准,比如你去医院检查血糖,然后拿血压标准,那就非常离谱。之前一直强调的是,大部分游资比较看中的一个标准就是跌停板数量不能超过5家,这个跌停板的数据自从大于5后近期是连续在图1中天天标黄色背景提醒,当然这只是一个参数,大家也可以结合自己的账户看看,是不是跌停板超过5家的时候,收益也受影响,如果不被影响那就可以不看这个参数了。当然这个数据是盘中就能看到的,就提醒了短线看盘的优势了。当然还要看更多参数,不可能一个参数就能有很好的判断。


莱斯信息(下图)

041706.png

来源:益盟操盘手,风险提示:本图中所涉及个股只作为数据展示,不作推荐和暗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龙虎榜买一是机构专用,买二是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买三是南京证券张家港东环路,买四是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五国泰君安总部,卖出里面也是营业部比较多。该股是飞行汽车里面抗跌的品种,飞行汽车里面抗跌的个股还是不少,一般抗跌的题材,往往都是在指数反弹的过程中率先冲锋打出辨识度(以后会展开讲),所以也不奇怪,博弈板块活口的难度是他能不能等到板块的反弹。

这里简单再给大家解读一下指数,最近有好多朋友反应最近指数颠簸的有点拿捏不住了,研判指数的体系是从预判跟随两个角度简单分析一下。

预判:以主力思维,观察反向指标,尤其是留意散户的操作,观察散户的操作,形成预判。这里最重要的是反向思维,看散户比看机构准。

具体细分一下,坏的方面:散户喜欢追涨,之前3月18日创业板跳空缺口就是散户追出来的,沪指的两个3090.05,一个3085都是散户追出来的。的方面:杀跌后散户喜欢减仓,有利于指数的见底。具体是3月22-27日以及今天之前的5个交易日都是散户在减仓。具体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就不方便展开了。当然这个结论得出以后,并不是让你去过于左侧抄底的,散户减仓是指数形成拐点的很重要的预判信号,指数有预期指数还会调整箱体高点,所以今天的表现是有预期的,但是要看跟随信号

跟随:以合力思维,利用软件的资金指标和成交量,判断多头合力出现的信号。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合力思维,合力思维不是看郭嘉队如何惩罚量化,比如最近量化刚刚从微盘股割肉离场去了大盘股,但是郭嘉队之前一直在大盘股,但是自从量化来了以后,大盘股反而不涨了,这些是博弈思维,郭嘉队和量化都不能代表合力,这个不要误会了,否则2月份郭嘉队1月底就买入了,指数要到2月份才企稳,关键是当时没有出现多头合力,我们要看的能够逆转指数的就是多头合力。

比如几次高点出现之前预判散户追涨力度比较大后,结合资金抛压较大,上涨缩量这些跟随信号,就可以适当做一下高抛。我们之前的判断是指数维持震荡,是基于之前的散户的数据以及合力的数据得出来的。那么在今天这个节点,因为之前5个交易日是散户在减仓(利好指数预判往上),并且指数在震荡下跌,看到上周四和上周五其实已经开始有资金在低吸了,但是从合力角度,资金低吸的主动性不够,需要看到资金的流入动作或者放量的动作,放量这个动作周一看到了,资金流入这个动作今天就看到了,可能框架内容很大,但是之前课程里面也是讲解过,如果判断不了情绪,可以在指数调整后的资金流入当天作为进场信号,所以今天基本上多头都进场了,明天只需要考虑是不是卖出的问题。

明天的关键是能不能突破3090点,因为之前的预判是箱体震荡,记得当时的原话是不管是震荡上行还是震荡下行,震荡是关键。要想打破这个震荡向上,的确需要多头发力,今天唯一的瑕疵是没有放量,因为今天是反包的,反包主要打出气势就可以了,所以今天缩量也能上涨,但是明天就需要看成交量和资金了。具体标准就是最少放量20%+资金流入,这些内容我们之前都讲解过了,有的朋友基本上都能熟练应用了,有的朋友可能看下来一头雾水,这个也没办法,后面要讲进阶的内容,板块,个股,以及超短的其他技巧。所以平时也就不大讲解指数的方法了,明确几个对判断指数非常有效的因子就够了。


本文所有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买卖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编辑:夏根利,投顾编号:A0880618060001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