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早间新闻精选

来源:入库 2021/07/30 09:05:04

1、昨日A股、港股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收盘点位首次超过沪指,科创50大涨4.59%。恒生指数涨3.3%,恒生科技指数大涨8%,大型科技股全面爆发。

2、据某媒体梳理统计,在9天时间里,南京本地疫情已蔓延至15省26市。另据国家卫建委通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超16亿剂次。

3、宁德时代昨日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宁德时代表示,已开始进行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计划于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4、发改委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拟建立尖峰电价机制,较峰段电价上浮比例不低于20%。

5、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称, 8月1日起适当提高铬铁、高纯生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40%和20%的出口税率。

6、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并将其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

7、28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

8、华为昨晚发布旗舰手机P50系列,共有P50和P50 Pro两款产品,预装鸿蒙操作系统,只提供4G版,P50起售价为4488元,P50 Pro起售价为5988元。

9、昨日业内有消息称,相关监管部门提出要求,各地消费金融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将个人贷款利率全面控制在24%以内。

10、南大光电公告,公司承担的先进光刻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11、滴滴出行官宣,有关滴滴私有化的传闻为不实信息,目前公司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

12、廊坊发展公告,恒大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的股份为7603.2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0%。

13、三安光电上半年实现净利8.84亿元,同比增长39%;巴比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8%-294%;远兴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14、苏宁易购公告,选举黄明端为董事长,终止回购公司股份;中顺洁柔公告,拟上调股份回购金额至6.6亿元-10亿元。

15、万华化学公告,上调8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77%。

16、在昨日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协鑫氢能战略发布会上,协鑫集团正式宣布进军氢能源产业,设立百亿氢能源基金。

17、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44%报,标普500指数涨0.42%,纳指涨0.11%。

18、美国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仅增长6.5%,远不及市场预期值8.4%,第一季度数据则被小幅下修至6.3%。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