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横盘整理指数飘绿 震荡消化不可避免

来源:益盟 2021/12/02 16:07:40

在各种压力之下震荡是最好的结果!今日A股横盘震荡整理,三大指数均小幅收绿。截止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19%,

市场分析:

在各种压力之下震荡是最好的结果!今日A股横盘震荡整理,三大指数均小幅收绿。截止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19%。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30亿元。盘面而言,金融权重涨跌互现。汽车整车板块强势,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ST板块个股再掀涨停潮,板块内超20股涨停。概念方面,新冠检测、教育、白酒等板块冲高回落,烟草、稀土板块午后拉升,元宇宙、工业母机、有机硅、智能电网等板块单边下挫。总体上个股普跌,超3300家飘绿,结构性分化格局依旧。


应对策略:

结合盘面等诸多因素,我们认为震荡是主旋律,对指数走趋势不要抱太大希望,同时奥密克戎新疫情在内仍有变数,市场走势和板块轮动提前预判难度较大,“震荡消化市”不可避免,维持区间震荡3550-3600点观点,操作上,谨慎些尽可能不要追涨杀跌,宜高抛低吸,但要为可能提前到来的跨年度行情做些准备。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5%,波段情绪35%。板块轮动无规律暂不增加新关注(但做好关注准备),继续保留“食品加工”、“酿酒”和“锂电”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