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35项北斗专项标准发布 产业链未来五年全球市场份额有望翻番

来源:益盟 2022/08/05 09:09:03

8月3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将批准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RNSS服务可用性确定方法》等35项北斗专项标准予以发布。北斗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空间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主要用于定位、导航与授时。

随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服务,进一步刺激和拉动了各行业对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的需求和投入,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增长约16.29%。券商研报指出,卫星导航是战略科技力量重要一环,我国北斗在高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未来五年卫导产值突破万亿,全球市场份额有望翻番。

相关个股:北斗星通(002151)、振芯科技(300101)、威海广泰(002111)、航发控制(000738)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