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加息影响不大显A股韧性 谨慎中稍积极关注量能变化

来源:益盟 2022/11/03 16:18:14

市场分析:


在美联储加息落地、美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今日A股总体震荡但强于预期,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截止收盘,沪指跌0.19%,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涨0.01%。沪深两市成交额886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656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5亿,且连续两日卖出。盘面而言,金融权重低迷皆墨,“喝酒吃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暂时偃旗息鼓回踩调整。但光伏、锂电、半导体等赛道股反弹,另军工股盘中异动,亚星锚链、合众思壮涨停。总体来说,市场几乎涨跌各半,超2500家上涨,呈现结构性特征。


应对策略:


美联储11月加息落地,美股大跌并未过多影响我们,凸显A股韧性。我们继续强调:“沪指历史上连续5个月收阴仅4次(1994.3-7,1995.9-1,2003.6-10,2004.4-8),所以本月保持乐观积极给自己信心”。现阶段,我们认为可谨慎中稍积极,关注量能变化,市场尚难一蹴而就的反转,故冲高时高抛锁利、三步逃顶别忘记。同时坚持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能躺就先躺会,不想躺也别蛮干!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70%,波段情绪0%。结构变化同时量能变化,故暂无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