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短线走势企稳 节前或以时间换空间方式运行

来源:益盟 2023/01/13 16:15:25

市场分析: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个股板块大多上涨,热点风口方面,天眼盯盘显示,家具制造、医疗服务板块活跃;北上资金流入49.36亿元。




应对策略:


早盘两市受外围市场普涨影响高开高走,家具建材、医疗、酿酒食品等蓝筹发力,推动指数震荡上行。技术上,早盘的走势很强,大盘60分钟级别站上10小时线重回多头形态,30分钟级别macd实现零轴附近金叉,短线形态上已经企稳,继续向下回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另外北上资金早盘继续抢筹买入近50亿元,逐步带动了市场对蓝筹品种及低位品种的做多热情。不过午盘我们也观察到分时图上黄白线开始有剪刀差现象,代表个股的黄线走弱,代表蓝筹的白线平稳,所以午后要当心个股走弱并对指数形成拖累。短线来说,由于量能限制大的上升浪行情目前还无法确认,但至少能以时间换空间的强势震荡状态运行。操作上,个股方面仍然不过分追高,尤其是回避年报业绩不明朗的品种,低位蓄势状态的优质蓝筹可适当加码,整体6-8成仓位做多为主。




关注板块:


从资金流向上看,酿酒、证券期货、医疗服务板块流入居前。




投资顾问:A0880616070006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