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北向生猛A股强势 趋势向好但提醒第一目标或已完成

来源:益盟 2023/01/16 17:21:38

市场分析: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今日A股震荡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沪指时隔1年重新站上年线重返3200点,且“兵临”3250缺口附近。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涨1.86%。沪深两市成交额917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148亿。北向资金净买入158.43亿元,创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新高,且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盘面而言,金融权重分化,但券商涨超3%,湘财股份、山西证券等涨停。医药股展开反弹,,恒瑞医药一度涨停。“喝酒吃药”继续强势,大医药板块集体走强,医疗服务涨超3%,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涨超2%,CRO方向领涨,博腾股份涨超10%,凯莱英涨停;酿酒保持强势,老白干酒涨停。另,软件服务、电子元器件、家电、牧渔等涨幅居前。下跌方面,旅游、汽车整车、传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上市场普涨格局,超3800家上涨,赚钱效应和风险偏好达到阶段高点。




应对策略:


最近我们一直坚定看好市场,未有丝毫动摇,不仅反复重申今年以来的行情继续看好,而且对“北向资金高举高打连续多日加仓“密切跟踪并予以重点关注。本周一,市场再次逼空,沪指最高已过3250点,第一目标几乎完成。后疫情时代,开放意味着复苏,复苏意味着希望,有希望就有信心,有信心就有行情,并重申23年有行情,跨年行情或已开始。总体策略上,建议平衡策略,能力强的高抛低吸,能力一般的守住投资边界,管好自己的股,年初布局,年末收获!




关注板块:


智盈大师中估值吸引力60%,波段情绪80%。冲高回落不改向上趋势,我们关注的三大方向涨幅均超2%,故继续维持“医药制造”、“券商”、“牧渔”的关注。尊重市场规律和趋势,坚持纪律定式操作,和好机会结盟,和时间做朋友。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