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单针探底,五连阴后有望迎反弹

来源:益盟 2023/04/25 15:58:30

市场分析:


周二A股市场继续深度调整,沪数盘中一度跌超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2%,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护盘,大盘探底回升。北向资金净卖出49.2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3264.87点,深成指跌1.48%,报11149.01点,创业板指跌1.83%,报2259.19点,科创50指数跌1.78%,报1076.86点。盘面上,AI概念股继续活跃,游戏、传媒股领涨,盛天网络、唐德影视、世纪天鸿均20CM涨停,新华文轩、南方传媒等涨停;算力概念股盘中活跃,中科曙光接近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浪潮信息盘中创历史新高;AIGC概念股午后拉升,中科信息20CM涨停,万兴科技涨超10%,焦点科技涨停。银行股震荡走强,瑞丰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涨超5%。下跌方面,医药股全线调整,CRO、新冠药概念股领跌,美迪西跌超10%,药明康德跌停。锂矿股持续走弱,江特电机跌停,赣锋锂业、盛新锂能跌超8%。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200只个股下跌,150股跌超9%。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33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05亿。整体来看,沪指跌破60日线后,今天跌破去年12月23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不过出现了长下影的单针探底形态,有望出现反弹,关注反弹能否收复上升趋势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破3月的低点,创业板指创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


应对策略:


智盈大师大势判断的估值吸引力为60分,情绪值由昨天的25分降为0分,红蓝持股持币差蓝柱继续放大;三大指数MACD绿柱继续放大,三大指数超级资金延续流出。综上所述,尽管一些权重板块护盘,但市场整体延续低迷。所以继续严控仓位,如果出现反弹,短线操作高手可小仓位抢反弹,短线操作不好的继续等待。


关注板块:


手机游戏,理由:形态上放量突破,主力资金连续两天净买入,今天主力净买7.9亿,概念板块排名第二。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