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尾盘顽强翻红,调整结束了?

来源:益盟 2023/07/19 17:21:13

市场分析:


周三A股三大指数悉数低开,早盘市场于盘初小幅冲高后回落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高开科创50指数也震荡下挫翻绿;午后A股进一步下探,随后展开一波反弹,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异动,沪指翻红,之后小幅回落、收盘再次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3198.84点,深成指跌0.37%,报10932.65点,创业板指跌1.06%,报2177.25点,科创50指数跌0.5%,报975.11点。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午后走强,粤宏远A、荣盛发展涨停。零售股继续活跃,中央商场4连板,人人乐涨停。AI概念股早盘反弹,奥飞娱乐、南方传媒、省广集团涨停。黄金概念股震荡走强,四川黄金涨停。整体上市场热点仍呈现快速轮动冲高回落的特征。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02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47亿。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49.3亿。整体来看,沪指一度跌破3189点支撑,午后主力拉券商、房地产等板块护盘,但量能明显萎缩,说明仅市场存量资金在博弈。通过今天的走势说明主力还是在乎3189点支撑,不过也只是停留在守的层面。所以接下来能否放量拉升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如果能放量拉升收复多条均线,甚至回补缺口,那么意味着调整结束。





应对策略:


今天操盘线出B点的个股96个,出S点的个股141个,红蓝持股持币差红柱继续缩短;沪指和创业板指MACD红柱继续缩短,深成指MACD死叉。由于方向仍未明朗,继续控仓,不追短期涨幅过高的品种。





关注板块:


无,理由:热点切换,短期方向不明,耐心等待方向明朗。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