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中阴破位,3144点能撑住吗

来源:益盟 2023/07/20 16:05:59

市场分析:


周四早盘A股高开,盘初市场进一步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1%,但随后市场震荡回落三大指数悉数翻绿,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报3169.52点,深成指跌1.06%遭遇5连阴,报10816.27点,创业板指跌0.99%遭遇5连阴,报2155.65点,科创50指数跌1.43%,报961.13点。盘面上,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电商概念股领涨,赛维时代20CM涨停,跨境通、联络互动涨停;零售股继续活跃,中央商场5连板,国光连锁、人人乐涨停;服装股盘中活跃,如意集团、美邦服饰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冲高,荣盛发展、大龙地产涨停。下跌方面,存储芯片、CPO等近期热门的高位题材股出现补跌,华工科技、久远银海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000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85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32亿。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3.5亿。消息面,稳汇率工具箱又开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上调至1.5,于今日正式实施。人民币也一度猛拉500点。但由于缺乏实质利好,早盘象征性反弹至5日线附近便震荡下行,尾盘放量下跌。整体来看,沪指跌破3189点支撑,意味着双头形态形成。从双头理论来看,目标位看3130点(3189-(3248-3189)=3130),也就是说3144点大概率撑不住、并顺势补1月5日的缺口。除非反抽站上3189点,不过从目前走势看这种概率小。就算补掉1月5日的缺口3129点,其实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也就40个点,加点速的话一天就能跌完。从QSDD指标来看,短期线为4.6,为严重超跌。所以如果真的出现加速赶底反而是好事,因为这样容易引发超跌反弹,就怕阴跌。





应对策略:


今天操盘线出B点的个股84个,出S点的个股318个,红蓝持股持币差由红柱变成蓝柱;沪指和创业板指MACD死叉,深成指MACD绿柱快速放大。由于短期走势恶劣,严控仓位,不“手痒”、不追高。





关注板块:


无,理由:指数破位下跌,短期避险为主,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投资顾问:A0880617050004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