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操盘线出S,调整是否延续

来源:益盟 2024/03/26 09:07:55

市场分析:


3月25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相继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再度下行,尾盘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026.31点,深成指跌1.49%,报9422.61点,创业板指跌1.91%,报1833.44点,科创50指数跌1.58%,报781.65点。盘面上,周期股逆势走强,其中油气股领涨,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有色金属概念股再度走强,神火股份盘中创历史新高,盛达资源涨超5%;造纸板块盘中异动,宜宾纸业涨停。小米汽车概念股表现活跃,津荣天宇、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京投发展涨停。下跌方面,近期热门板块全线退潮,AI应用、飞行汽车等领跌,华策影视、福昕软件等多股跌超10%;高位股持续调整,立航科技、华菱精工等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43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38亿。整体来看,三大指数均跌破20日线,操盘线也出S信号。在均线粘合,破位下跌的情况下不得不防。从指数来看,沪指和深成指MACD绿柱均快速放大,创业板指MACD高位死叉。从资金来看,沪指和深成指超级资金均连续流出,北上全天净买入55.7亿,场内主力净卖出490.5亿。所以延续调整概率大。




应对策略:


从个股涨跌家数来看,个股涨跌比近1:6,市场亏钱效应延续。昨天涨幅靠前的板块今天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一日游再现。由于热点切换快,亏钱效应延续,再加上高位股补跌。所以操作上建议继续降仓,对于破位下跌的个股做好止盈止损。




关注板块:


无。理由:大盘破位下跌,下行风险加大,耐心等待机会。





(本文所有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买卖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编辑:汪翔 投顾编号:A0880620040002)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