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特斯拉FSD开启1个月免费试用 智能驾驶量产落地进程加速

来源:益盟 2024/03/27 09:27:39

由于需求疲软和价格竞争给该公司的销售和利润带来压力,特斯拉宣布将向美国客户提供全自动驾驶(FSD)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试用。马斯克表示所有具备FSD功能的美国特斯拉汽车都可在本周开始一个月的试用,此外他还要求员工在完成车辆交付之前,必须安装并向客户展示如何使用该公司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FSD。


民生证券认为,智能驾驶群雄逐鹿,量产落地加速。供给端,华为、小鹏无图城市NOA年底将全国大面积开通,特斯拉将发布FSD V12端到端版本,英伟达自动驾驶中国团队扩招,长安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其他车企也已将智能驾驶作为核心发力点,通过自研或寻求第三方合作来加速构建智驾能力;需求端,受益技术进步、城市应用场景拓宽,小鹏G6、问界M7智驾版选装比例超预期,智驾逐步成为购车重要影响因素。“标配智驾”时代已来,能够找准差异化卖点、智能驾驶技术领先的头部车企将在23Q4-25年形成差异化。


相关个股:兴民智通(002355)、万集科技(300552)、光智科技(300489)、路畅科技(002813)、中威电子(300270)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