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发展迅猛 机构称行业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来源:益盟 2024/03/28 09:10:23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于今年4月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论坛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以“互联互通共同繁荣”为主题,将围绕“数字互联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启动数字学院项目,并开展首个专题性能力建设项目“数字丝路跨境电商研修班”;举行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发布跨境电商实践案例报告等活动。


跨境电商是数字经济在国际贸易领域的重要业态。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发展迅猛,总额超过1.8万亿元,增长19.6%。政策方面,商务部近日提出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海外仓布局,支持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拓展中间品贸易、绿色贸易等新增长点。东吴证券吴劲草分析指出,跨境电商是未来我国消费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是当前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长期看,受益于我国领先的消费品供应链优势外溢,以及海外电商渗透率提升,跨境电商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实现高速增长。短期看,行业受益于Temu、Tiktok等新兴跨境平台快速增长,有望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同时随跨境物流成本下降、人民币汇率贬值,跨境企业的利润率有望提升。


相关个股:华鹏飞(300350)、永艺股份(603600)、普路通(002769)、焦点科技(002315)、澳柯玛(600336)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