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国际星闪产业峰会即将召开 星闪技术商业落地加速推进

来源:益盟 2024/03/29 09:02:14

“星闪商用 卓尔不凡”2024年国际星闪无线短距通信联盟产业峰会将于3月30日正式举办。


自去年8月被纳入鸿蒙生态之后,华为海思的星闪技术正式拉开商用序幕,2023年也被视为星闪商用元年。华鑫证券指出,星闪围绕应用场景核心痛点设计,满足万物互联时代激增的智能需求,包括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目前星闪产业链上下游节奏稳步推进,已有部分现象级产品落地应用,预计2024-2025年,星闪技术有望在智能场景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落地,无线短距通信替代市场广阔。基于星闪技术自身的突破性,政策端对星闪技术的大力推进,需求端智能场景的需求升级,以及多家头部厂商加入星闪产业链,关注星闪产业链上游芯片、模组等价值链关键环节厂商以及已有星闪终端产品落地的专业PC设备厂商。


相关个股:创耀科技(688259)、荣联科技(002642)、欧菲光(002456)、万集科技(300552)、四维图新(002405)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