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析】五一假期部分热门航线已售罄 相关企业盈利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益盟 2024/04/16 09:03:48

最近,国内国际机票的预订量呈现直线上升态势。假期首日,5月1日的一些热门航线,如“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上海—大理”“北京—大理”等航线的部分经济舱也已经售罄。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本周五一的机票预订量逐日增加,单日的增幅大概有4成左右,今年五一假期整体运量应该会超过2023年,创下新高,一些航线的票量已经十分紧张。


清明假期出行热度延续,出行人次和收入较19年同期水平均实现增长以及高同比增长,其中人均消费支出首次超过2019年同期。海通证券认为,随着民众出游意愿与消费韧性得到较好修复,二季度起价格中枢逐步回升趋势,企业盈利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个股:岭南控股(000524)、桂林旅游(000978)、云南旅游(002059)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