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月 市场参与主体活力迸发

来源:益盟 2020/09/24 09:12:43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月 市场参与主体活力迸发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同日起,这一板块的存量股票和相关基金实行20%涨跌幅限制,宣告资本市场正式进入全面改革的"深水区",创业板2.0扬帆起航。

>>找准突破口 当好示范生 国企"科改示范行动"全面提速

国企"科改示范行动"(全称为"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正在全面提速。9月2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杭州召开"科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强调,要把"科改示范行动"作为重要突破口,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

>>分红占净利润比例最高逾九成!上市公司慷慨派现显诚意

10派30元,派现总额超当年净利润的90%——云南白药2019年的现金分红方案令市场印象深刻。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沪深交所近日发布的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中,云南白药同时入选了"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在丰厚回报榜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83位,跃升至今年的第57位。

>>5G运用催生5大机遇 华为携行业伙伴掘金万亿级市场

9月23日,华为全联接2020在上海开幕。在美国新一轮禁令已经生效的大背景下,华为及其产业链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以及华为如何应对芯片断供问题,成为本届大会上媒体追逐的焦点。

>>抛出百亿并购计划京东方A争当半导体显示全球领导者

9月23日晚,京东方A抛出百亿并购计划,加码面板领域布局,显出公司争当半导体显示领域全球领导者的魄力。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