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

来源:上证报 2021/03/02 08:32:01

【3月2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2月重卡销量暴涨2倍 月销量连续11个月刷新纪录;国家电网发布重磅文件 布局特高压;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3月1日正式启用;国产C919大型客机全球首单正式落地 年内交付首架。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1日举行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并介绍了稀土、芯片等行业的发展思路。

    >>2月重卡销量暴涨2倍 月销量连续11个月刷新纪录

    同比增长200%!记者从第一商用车网获悉,根据初步掌握的数据,2021年2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超过1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约200%。

    >>国家电网发布重磅文件 布局特高压

    "十四五"期间特高压工程建设还将加快推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3月1日发布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新增的跨区输电通道将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将规划建成7回特高压直流,新增输电能力5600万千瓦。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3月1日正式启用

    国家医保局介绍,调整后的《2020年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为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与往年相比,2020年医保目录调入药品数量最多,惠及领域最为广泛。

    >>国产C919大型客机全球首单正式落地 年内交付首架

    2021年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这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在全球的首个正式购机合同,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益盟操盘手”APP